2010年10月初,2008年在北京認識的上海伙伴-小強來臺灣出差,預定在臺停留數天,直至10月第一個週末,恰好和Celia的出差碰個正著。
 




 
雖得知消息時約是週三,但,久違了的好友來臺,怎麼能不見一面呢?於是乎,收拾行囊,趕赴聚會。






 

 
 
  
 
「妳果然還記得那時在內蒙臥鋪車上的談天。」聚會前兩天,小強在Facebook上與我閒聊。
 







 
我何止記得那晚呢,我還記得,第一次碰面,是在2007年的兩岸論壇,整夜沒睡的我,為了論壇的籌辦忙得不可開交,而你們正在台上逐篇發表論文;當時沒特別留意,或許還曾領著你上台呢。
 






 
 






我還記得,我們在去八達嶺長城前,在車上聊起北京一環、二環、…的房地產,聊起上海姑娘和你的女友;
 






 






 
在來回內蒙的臥鋪車上,好友配奶酒
 








 
 







 在呼和浩特大草原,一起穿上蒙古傳統服飾合影,大夥兒還一起拍了許多陽光又有FU的照片;
 
 







 






 
記得你曾在營期結束前,輕輕地拍我的肩,要我別太累。
 






 
我記得在機場與大家分別時的每一個擁抱,每一滴不捨的眼淚,還有僅相處十天,卻十分緊密的情感。
 






 






 
我記得那些相處的環節,甚至還隱約聽得到大家的笑聲。
 







 
 






或許正是兩岸營神奇之處,總覺得自己什麼也沒作,甚至在離開前百般懺悔自己的不足、不夠用心,然而以真心待人的相處中,還是讓我們成了情感濃厚的家人、好友。這就是所謂的緣份與祝福吧!
 






 






 
因為這份祝福的力量,讓我們相遇,並緊密地繫在一塊兒。
 
 






10月1日星期五晚間22:00,大伙兒約在府中捷運站附近的鮮芋仙,一塊兒聚會、閒聊、彼此關心。
 






 
 






「本想在臺灣待足15天的,可惜還約了友人去旅行,只得下次再來了。」小強分享道。





「你應該去烏來洗個溫泉,或者,到淡水走走?」
 






「下回如果時間拉得長一些,肯定要花3、4天去一趟東部,美極了!保證不虛此行!」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關心小強近日在臺灣的行程,也推荐起各大景點,彷彿恨不得塞給小強整個臺灣的美。
 







 
 






「下回來臺灣前,記得先說一聲,我一定請假陪你,一起到花東走走,咱們輪流接力,帶你環島遊臺灣!」Celia也掛起保證。
 
 






我們談起上海辦的臺灣小吃節,談起一份50元人民幣的蚵仔煎和大腸麵線,談起這幾天他嘗過的面線與小吃,逛過的百貨公司與超士,還有買過的水果。
 






 






 
「上海賣的麵線總是大排長龍,但我嘗了就是覺得不道地。」小強說。
 
 




「你怎麼知道不道地呢?」大伙兒笑鬧著。
 
 




小強笑說:「我就是知道,那和07年嘗過的不一樣嘛。」
 






 




 
就這樣分享起兩岸文化與生活,大家鬧著要去上海擺攤賣小吃,有人負責掌戲偶招攬生意,有人負責叫賣,有人自願收錢…,嘻嘻哈哈地渡過美好的夜晚;
 






 
聊起當週即將結婚的小俞,進入北航國際事務處工作的楊特,交了新男友生活很甜蜜的袁卉…;當起代課老師的瓊月及爾萱,即將工作的大睿,不斷為作品忙碌的囧娘…;
 






 
過了2年,我們都成熟了些,環境及身份也跟著改變,但那份溫暖與感動,卻彷彿還在眼前,彷彿,營期只是昨天。
 
 






一路坐到了店家打烊,再緩緩漫步到捷運站對面拍團照紀念。
 






 






 
數了數,一共12人吶!短短兩三天內,07、08年的伙伴便聚了十餘人,果真是很當下又富有行動力的一行人,呵呵。
 






 
大伙兒也起鬨說要以「淡水台G店」為背景拍團照,屆時小強便可向親友訴說,他曾在台G店吃過炒米粉...諸如之類的。
 






 






 
帶了N顆柚子出門的大睿,也取出柚子分送給大家,笑鬧成一團。
 






 
 






拍完團照,大伙兒分別回家,或騎機車、或轉乘捷運,一邊關心彼此的近況。回到飯店時已過午夜12點,隔日還有整天的出差,身體有些疲憊,但心裡卻滿是暖意。
 






 
隔天,Miiko帶小強去國美館參觀雙年展,一起欣賞藝術作品
 






 






 
倆人還一塊兒去了淡水,順道搭船遊八里,見到海,小強十分開心。
 






 
 






下午4點鐘左右,小強即轉「換攤」轉往軒平的家過夜,我們就在電話裡告別。
 






 
 






「下回來臺灣,我陪你遊花東,一定!」Celia說。
 
 






任憑時空轉換,總會有些人、有些事,依舊如往昔般溫暖人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吧!
 







 
 






哪怕換了環境與身份,這份感動始終停在我們的心裡,因為珍惜和感恩,而讓我們相聚;哪怕過了多少年,我想,這份感情,都會是我們生命中很棒的養份。
 






 






 
謝謝你們,我生命中最親愛的每個朋友,有你們在心裡的重量,是使我感到幸福的力量。
 






   PS:到臺灣或到世界各地都別忘了說一聲吶!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