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Merry X mas!祝福所有的朋友,聖誕快樂!
 




 
  今天可是平安夜呢!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安排呢?今天跟大家分享有趣的故事與過耶誕節的選擇吧!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青享天賜安眠。」相信大家對「平安夜」這首歌曲都不陌生;這一首耳熟能詳、膾炙人口的聖誕名曲,出自奧國阿二卑斯山的一個小村莊:提羅。
 
 









  對於許多宗教而言,聖誕節是個相當重要的節日,而自聖誕節起到元旦,更是美國的新年呢!
 
 








 
  降生馬槽的祝福
 
 








 
 









  聖誕節是基督徒紀念耶穌誕生的一個重要節日。根據聖經記載耶穌誕生在猶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恆
 
 
 



 
該書記載聖母瑪利亞是因聖神的感動而懷孕,就在與丈夫若瑟返往家鄉時遇上所有的旅店客滿,因此瑪利亞被迫在馬槽裡產下耶穌;據說當耶穌安祥的睡在馬槽裡,在遙遠的東方有三博士追隨天上的一顆明亮星星找到耶穌,並膜拜他。牧羊人在曠野中也聽到有天使的聲音在天上發出,向他們報耶穌降生的佳音。
 
 
 




「聖誕節」,顧名思義就是「聖嬰誕生的節日」,而聖嬰指的就是基督教所信奉的救世主---耶穌;因此,聖誕節又稱為耶誕節。
 
 
 




 依照基督教的說法,世人都犯了罪,破壞了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但因為上帝愛世人,所以派遣他的獨生子---耶穌降世為人,替世人贖罪,讓上帝與世人之間重歸於好。
 
 



 
     耶穌誕生的年份已無從考察,但大多數考古學家都認為應該是在劃分世紀的那一年(即是公元前一年)為其誕生之年;但正確的日期卻無法確定,因此在早期的基督教派,便把羅馬帝國密司拉教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紀念太陽神誕辰,改為聖誕節。
 
 



 
  參考資料:這裡 
 
 
 








  可惜的是,這個占據12月份所有郵遞業務與禮品購置最大宗、全世界大多數人都在歡慶的節日,許多人卻不知道聖誕節的由來。

 
 
 
 
 




 
 










  最早慶祝慶祝聖誕的遺跡,據說是在古埃及的教會喔!很酷吧!只不過,最原始的慶祝,大多都是宗教團體相聚、一起唱詩歌與讀經、祈禱…等等的方式;演變為PARTY、聚會、狂歡、互贈禮物的模式,多少參雜了點商業的宣傳與包裝。
 
 
 








 
  普世歡慶的浪漫十二月










 
  漸漸地,聖誕節甚至演變為「情侶五大節日之一」了!(另外四個是情人節、紀念日、彼此生日)每到了十二月份,街上總會充滿各式繽紛的擺飾,夜裡更掛上浪漫的燈,走在街上,總讓人有股幸福的滋味。


 
 
 
 






 
 










 
  CELIA最喜愛的節日,也是聖誕節喔!話說,CELIA就出生於24年前的12月24日深夜呢!所以我的身份證是登記在12月25,呵呵~)


 
 
 
 






 
 
 








  咦?有人發現,我是因為私心嗎?呵呵~
 
 








 
  通常,整個十二月份到農曆年,都是CELIA慶祝的期間;所謂的慶祝,倒也不是夜夜笙歌、每週開趴之類的(囧),而是利用這一段期間,找久未碰面的親朋好友,或共餐、或談天、或出遊,一起絮絮舊。
 
 
 








  忙碌了一整年,只期望在接近年底時,利用聖誕節與元旦等假期,好好陪伴、關懷身邊重要的朋友,為他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有人好奇CELIA今年怎麼慶生嗎?
 
 
 
 
 








 
 
 










  每年到了耶誕節,由於俺特愛耶誕節的擺飾,常會利用空檔去快閃拍幾張紀念照。(不過如果太醜就拍不下去了…)


 
 
 
 









 
 
 
 








 
  呵呵,至於今年的生日和平安夜呀,老實說,俺因為年紀大了(喂),還是正常上、下班,只是週五晚上有個小尾牙之約
 
 
 








噢,對了,CELIA12月27日會到教育會館演講「國際禮儀」喔!想要獻上祝福的朋友,就直接報名「生活組培訓」吧!
 
 
 








  如果問我理想中的生日慶祝呢,俺會先來個舒服的睡眠,接著悠哉出門吃早餐(俺特愛吃早餐,尤其是早餐的溫奶茶…),接著到戶外踏踏青、接觸大自然,悠哉的到處晃晃,感覺無拘無束;
 
 








 
晚上約友人吃頓好料(且最好不要出外吃,貴又擠翻天),最後,泡個舒服的澡、喝杯小酒、再睡個好覺。當然,生日當天要慰勞一下自己,穿上自己最喜愛的衣物,水一下囉!呵呵~


 
 
 
 





 















 
  還沒決定耶誕節怎麼過嗎?照過來!A級玩咖幫你搞定!
 
 








 
 
 
 









 
  鏘鏘鏘鏘鏘!CELIA無意間逛到了這個網站:「聖誕&跨年-A級玩咖終極玩樂版」(<--點我),幫大家整理了從聖誕節到跨年,吃、喝、玩、樂的各式選擇,不管你是想要開PARTY,或是想吃一頓好料、看跨年煙火,通通OK喔!










 
 
 








  點進去選項後,也有各式不同的頁面與選項,例如,點了「聖誕趴」,就有模鐵、遊艇私人趴、極樂趴(這是啥)…等可以選擇,每個類別都還有其他選項喔!
 










 
 








  是不是很方便呢?
 
 
 












  一隻襪子滿載的期待
 










 









 
  聖誕節將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準備禮物或卡片致贈親朋好友呢?
 
 
 








  童年時,小小CELIA總會在床前掛一個襪子,還很貪心的選個特大號(喂),如果那一年想要一台腳踏車,有時還常煩惱買不到裝得下腳踏車的襪子呢。(笑)
 
 
 








  不過,由於俺家爹娘不走童話風格,所以俺的襪子裡似乎鮮少出現過禮物,CELIA爹娘總會很理性的教倒俺:那只是個童話故事…
 










  不過,俺每年都會有個超大又精致的蛋糕倒是真的,有時候會有兩個呢!CELIA娘總會找遍坊間的蛋糕店,每年的蛋糕都充滿非常精緻的聖誕擺飾喔!
 
 








 
  雖然國中後便都改為與友人共慶生日了,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聖誕老公公的由來吧!挺有趣的呢!











 
 
 








從前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景在壁上的一長襪中。於是,將禮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家挨戶地去要糖果喲!
 
 








 
據說,平安夜的晚上,聖誕節老公公會駕著馴鹿雪橇、滿載著禮物,準備送點這一年來表現很好的小朋友;他會悄悄地從煙囪爬進屋內,禮物塞在掛在床頭的襪子裡。所以,孩子總會把一條條色彩繽紛的襪子掛在床頭,並在襪子旁邊放杯熱牛奶給勞苦功高的聖誕老人解渴,並送份大禮給自己。
 
 
 








隔天一每個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打開禮,想知道自己得到什麼獎勵。到了1822年,一位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之後,美國商人更以特殊的行銷手法,每年利用這個節日大張旗鼓地宣傳廣告,大賺一筆,在亞洲的日本及其他各國也群起效尤。
 
 








 
因此裝扮聖誕老人來慶祝聖誕節的風俗習慣也就漸漸地流行到世界各國了。
 
 
 








 而聖誕樹據說真正出現裝飾的模樣,最早是在德國,後來才傳入歐洲及美國;大家會用各種彩色的燈、天使、禮物或蠟燭…等來裝飾聖誕樹;













 










  而且呀,聽說住在美國西北部的朋友,因為有豐富的森林資源,他們會全家人一起去選一顆真正的樹當聖誕樹喔!
(超酷!)
 
 








 
聖誕樹的種類繁多,有天然松柏聖誕樹、也有人造聖誕樹及白色聖誕樹。每棵聖誕樹上都掛滿琳瑯滿目的裝飾品,但每棵樹的頂端必定有一棵特大的星星,象徵著那顆引導東方三博士找到耶穌的星星。而且在傳統習俗上,只有家庭的一家之主才可以把這顆希望之星掛上,旁人是不可以越俎代庖的。
 
 
 
 
  參考資料請點我







 
  祝福大家今年願望都能實現,與情人共渡浪漫的夜晚,與朋友歡樂絮舊,單身的朋友也可以買美食回家配DVD、喝杯小酒、有個好眠喔!











 
 








 
  最後,當然也要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囉!Merry X mas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