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送奶奶的棺木到路口,便啟程趕至新竹,參與兩岸的檢討會及慶功宴,也趕著隔日的上班。

 

 
 


沉澱
 
 
   
 
    想檢討、想分享的事很多,遲了些抵達的我,靜靜坐入大家的圈中,聆聽老師的提點、聆聽每一位伙伴的分享。
 
 
我們還需要努力的太多、還需要機警與關照的更細膩、更需要有著強大的使命,最重要的,是「清楚我們是誰」。
 
 
    在檢討會上,深刻體悟到這一點,所有的一切,都在本心,本自具足。
 
 
    聽著老師分享內容,明明是有些凝重的氣氛,但我卻因為這份真切的感受,在老師身後微笑起來;雖然並不圓滿,雖然仍有太多需要懺悔、有太多不足,但是那一刻,忽然明白了許多,看見自己放下與超越的部份,於是,滿足。
 
 
    這次兩岸,其實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療傷的過程--療情傷。
 
 
雖然幾乎沒有和大家分享這一塊,大多時候,只是常仰望天空,感受自己正在放下。
 
 
和大家一同燦笑、擁抱、討論的十天,不論歡笑與挫折,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珍惜,回到臺灣後,才異外發現,整整十天,自己是如此全然的投入兩岸的一切,放下所有過去的牽絆。
 
 
    而當我發現時,內心的激動與感恩無法言喻。
 
 
    想說的話很多,沒想到竟然促成了這篇冗長的文章。不僅僅是兩岸心得,我想,更多的是成長,還有無限的感恩與懺悔。
 
 
    2008年的兩岸營,實現了我的願望,帶我真實、準確地踏上回家的路,找到一群累世的家人,帶我找到了珍貴的願力,以及願意讓我極其一生去追尋的夢想。
 
 
 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
 
 
    把想對大家說的話都打了下來,代表我對大家深切的思念;感恩一起出團的各位,感恩十天九夜的美好回憶,感恩辛苦看文章至今的每雙眼睛。
 
 
    期待下回再碰面,我們都是獨當一面的優秀領導者,屆時,各化一方為世界奉獻的大伙兒聚集起來,想必光芒萬丈。
 
 
 
                              卉庭 2008年8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