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世界設計大會在台灣,你說,能不參加嗎?

 

 
 Celia每年定期會參與一至兩場大型藝術展覽,作為創作的養分來源。
蕭老師曾分享:
在歐美國家,每年皆會舉行盛大的博覽會,對藝術創作者而言,
如同養份的大雜匯,在此吸足了滿滿的Idea、衝擊,作為一整年的靈感。
 

 
早在2009年便聽聞台灣將於2011年舉辦設計大展,期待已久
甚至提前參與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行、推廣設計展的「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原文如下: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又稱「設計交鋒展」)以「幸福所在」為出發,
並分為「溫暖的真愛」、「暫時的天堂」、「魔力的連結」、「簡單的未來」四大子題,
其中七成為國內設計師並邀請18國設計師加入,跨領域交鋒,著實精采!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創造許多驚人的數字例如:
1200位設計師、6000件作品參與盛會;
共有來自台日、韓、泰、中、美、英、法、德、荷…等18國的57家企業、
50家設計公司、26所設計院校、42個設計推廣組織參展;
三大展場合計使用14200坪展覽空間;台北市文化局預估,30天的展期參觀人數上看50萬。
(展覽及數字資料來自於動腦雜誌426期,2011.10)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是由國際3大設計社團組織 (Icsid、Icograda及IFI )所組成的「國際設計聯盟(IDA)」在成立後首次的世界設計大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政府的支持下,經過長期的努力,終於從全球13個國家、19個城市 中脫穎而出,取得2011世界設計大會的主辦資格。這項結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等三項設計領域的設計盛宴,可說是設計界的聯合國大會。


交鋒 Design at the Edges
 

‧共包含三項意涵設計:實務與其 他領域(包括科學、技術、政府、商業、非政府及人道組織)在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瞻突破。
‧不同設計專業(特別是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與室內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瞻突破。
‧呈現具嶄新、爭議性、實驗性及挑戰設計專業界限作品與概念。

(以上文字來自於「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官方網站)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共有三個展區展覽時間如下:
 
 
 
 


因Celia & Miiko熱愛的品牌:法蘭瓷、琉園等品牌皆在南港展區,
加上近期行程緊湊便鎖定南港展覽館的展區參觀。




 

 
Celia也在「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官方網站上搜尋了展覽介紹,
方便大家了解展館資訊與展出內容:
 
 


展現設計能量相互交流的最佳舞台(南港展覽館企業展區約6800坪)
 
 
「南港展覽館」是本次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中最具國際性及前瞻性科技的展館,包含「企業區」、「團體區」、「感動區」、「數位區」及「兩岸區」等5大展區。本展館集合了以設計為發展重點的企業,以及國內外推廣設計不遺餘力的城市及組織共同展出,提供了一個國內外、產業間相互觀摩的絕佳平 台,也是與民眾面對面溝通的最佳管道。
 
 
「企業區」、「團體區」及「兩岸區」邀集了致力於推動設計的企業、組織、國家或城市共同展出,以「綠色永續」、「居家照護」、「智慧生活」及「樂 活主義」為主軸,展現各國企業的品牌及文化,體驗用心與科技打造的設計及產品,邀您一窺未來生活新樣貌,帶領您透過「設計」實踐夢想生活。
 
 
「感動區」則展現了政府協助台灣在地產業運用「善念設計」加值創新之傲人成果,與您一同細細品嘗當中的動人故事。
 
 
「數位區」利用科技及多媒體藝術情境式手法結合自然與科技、虛擬與實境,帶您一同進入超乎想像的數位世界。
 
 (以上文字來自於「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官方網站)






逛展重點&小技巧分享




 
 

看完上述介紹,是不是很棒呢?
Celia實際逛展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