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向來以愛吃出名,雖然老本行是在甜點界,也從來不挑食,但是,俺對「美食」的定義可是很刁的呢!(出名的奧客)
 
 


所以囉!想要吃美味,跟著CELIA準沒錯!




 

 
 
 




 
  談到中興大學附近的商圈,不外乎便是校門口的學府路一帶、女宿南門路、男宿街,稍遠一點的是大里商圈、美村南路商圈、復興路商圈…,再來便是今天的主角:「忠孝夜市」囉!
 












 
  鄰近興大的美味集結處
 












 
  在興大念書四年外加工作一年餘,由於大二起便外宿的緣故,CELIA最熟悉的商圈,就是「忠孝夜市」。
 












 
  忠孝夜市不似逢甲商圈、東海別墅、一中商圈、中華夜市的龐大,或者型式多元,主要的攤位多為販售餐飲的店面和一些小吃攤販,比起上述的商圈,CELIA特別偏愛忠孝夜市的單純。
 












 
  介於夜市與小吃店間的忠孝夜市,麻雀雖小,五藏俱全,雖然僅有短短的幾百公尺,巷弄交叉之間可是藏了不少美味喔!
 












 
  從各美食與縱藝節目、雜誌報導,到行家推荐,從飲料、豆花到牛排、羊肉爐都有,忠孝夜市含蓋了正餐到小吃,冬令進補到夏季清涼冰品,占據了興大學生的大學回憶。
 












 
  「大胖」正妹老闆娘
 
 












 
  由美麗老闆娘出名的「大胖」小吃攤,攤前最外頭在案上撲上白布,擺上蝦、花枝、蚵仔等海鮮,攤角擱著作蚵仔煎的鐵板鍋爐,L型的攤位擺滿了炒麵、炒米粉、飯、滷肉、排骨、各式菜色、醬汁…等熟食,再外加兩個煮鍋,空間利用可謂相當完善。
 
 












  最早接觸大胖,其實是從BBS板上的「忠孝夜市正妹老闆娘」討論串開始,當個鄉民湊熱鬧去一瞧究竟。(喂)
 












 
由於初試的蚵仔煎不覺特別(OS:排骨飯還不賴),只有特別嘴饞或吃膩一般晚餐時,CELIA才會再度嘗試;後來,有回米可到大胖買了晚餐,CELIA偷吃幾口後,才因此愛上大胖。(這叫作別人碗裡的總是比較好吃嗎?XD)
 
  到底是什麼特殊的餐點令CELIA著迷呢?
 
 












CELIA要特別推荐大胖的餐點,不是大家慣點的那些豬腳、排骨飯,也不是蚵仔煎和一堆湯類,而是一道看來普通的「肉絲炒麵」。

 










 
 
 












 
  大胖的肉絲炒麵,其實並非真的「炒」麵,而是「煮」麵。
 
 












老闆會在熱鍋後,加水、丟麵,接著開始加調味料:鹽、沙茶醬、蠔油…,哩哩雜雜加了一堆調味後,再加入些許胡蘿蔔絲與空心菜段,開大火、收汁,便成了一道炒麵。
 












 
  由於平日便愛觀察廚師技巧與作菜步驟,回家後,CELIA還特地依樣畫胡蘆一番,卻怎麼樣都差了一點味道,我想,其中果然有很多年歲經驗的累積呢!(很愛牽拖XD)
 
 












  大胖的炒麵偏濕,屬於重口味中的清淡品,夠味而不油膩,淡淡的沙茶提味增香外,調味料整體搭配呈現出兒時的「家常」記憶。
 
 












  CELIA常和MIIKO分食一盒炒麵,配上一杯飲料,再另點一份配菜或是湯類;一盒炒麵約莫60元,份量相當多(一個便當盒鼓鼓的容量),中等食量的女生吃一半剛剛好,下面這張便是一半的量:

 











 
 












 
  是不是份量很多呀!
 
 










 天天換油的新鮮炸香香
 
 

























 
 
  天天換油之所以會為CELIA稱讚,就是因為大多數賣炸食的攤販,多半是不會天天換油的(畢竟也是一項成本);因此,大多數油炸攤的油,有些甚至是深層而幾近漆黑,很多時候都讓CELIA在等候的空檔被嚇得半死XD。
 
 












  雖說今天要推荐炸食,但礙於本身為食生系畢竟的背景,還是提醒大家,任何油炸物,不論是麥xx或是肯xx…,其實多少都含反式脂肪酸(易致癌),而麵粉、糊等澱粉類也會吸足了油脂,吃多了其實很不健康喔!(不過也不必拒吃到底,現在吃什麼都有問題XD都何物品只要不過量、均衡飲食就OK囉!)
 
 












  註:大學時聽學姊分享她的實驗,採集了各家炸食麵皮進行油脂分析後,發現各家的反式脂肪酸含量都在40%-50%左右,著實相當可怕…(話是這麼說,炸物真的好好吃啊XD)
 












 
  徐大姐炸香香在興大美食板也集富盛名,每天總可以見到這副景象

 











 
 
 












  每次去買炸香香,如果沒有良好的運氣,可得有良好的耐性,因為…往往都會排了長長的人龍。(不過工作人員動作都很快喔!不至於等太久)
 
 
 













 










  看見攤位空空你便以為沒人了嗎?瞧瞧這一大疊籃子,可都是無形的排隊者呀XD

 





























 
  徐大姐被CELIA和MIIKO膩稱為徐姐姐,其最有名的,便是招牌的「獨門醬汁」。

 











 
 
 












  現炸好的炸食塗上帶點微甜味的獨門醬汁,再依喜好添加胡椒鹽或辣椒粉,鹹香中帶點甜味,不會有炸物吃多了的口乾舌燥和死鹹口感,層次相當分明,算是CELIA很愛的一家炸物!
 












 
  最常點的便是「薯條」和「鹹酥雞」

 












 
 
 












  如果你是和CELIA一樣喜愛帶點甜味醬汁口感(例如糖醋、三杯、甜辣醬、烤肉醬…)的朋友,相信你會超愛徐姊姊的!這可是一吃就上癮的美味呢!
 












 
  而徐姐姐之所以可以天天換油,原因也是他們生意相當好,每天收攤時都可以見到他們回收處理一桶桶當日的油,且未賣掉的食材還會炸好請附近的商家吃喔!真的是很用心呢!(以上是對面的阿義紅茶老闆娘分享的)


 










   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徐姐姐週二公休喔!千萬別和CELIA一樣經常白跑一趟了!
 








 





  不可或缺的重量杯

 











 
 












 
    真要談談CELIA每日不可或缺的東西,我想,就是阿義了吧!

 











 
 
 












    「阿義紅茶」發源於第五市場,從賣紅茶冰起家,在忠孝夜市也駐足了很長的年份,CELIA打從大二起便開始養成「嗜阿義」的習慣XD
 
 












  阿義的招牌原先掛著阿義綠茶字樣,但是重烘焙茶茶癡CELIA從最開始便特愛阿義的紅茶,恰到好處的茶香淋上黑糖水,每一口都是實在又回甘的滿足。

 











 
 












 
  夏天時,CELIA一家最愛來杯「紅茶半糖去冰」,甜度剛好不膩人,越喝越止渴解津;冬天一杯「熱紅茶半糖去冰」,暖呼呼的糖黑香和著茶葉香,整個就是幸福!
 












 
  另外,CELIA要大推的是阿義的「檸檬紅茶半糖去冰」。
 
 












新鮮檸檬現擠,一杯700c.c.的紅茶配半顆檸檬,喝來酸甜鮮美,整個嘴裡都是檸檬香和茶的回甘,健康又過癮!
 
 












最近盛行的重量杯,其實阿義老早就推出囉!(一推出後身為茶桶的CELIA每天都得來一杯)

 











 
 












 
1000c.c.的檸檬紅茶裡會加入果肉切片,由於浸潤在茶中一段時間,嘗到檸檬的原味時不會過酸,反而會有種橙香或柚香,每天一杯檸檬紅茶大杯半糖去冰,是CELIA閱讀、寫作的好伙伴,非常健康的提神飲料^^
 












 
話說,自從阿義改裝招牌後,大家都以為它是新開的店面,因此一堆人蜂擁而上,加上重量杯廣受好評,現在想要喝一杯阿義,還得乖乖聽取號碼排隊取貨,生意波兒棒!T T

 











 
 












 
我想,或是是很多饕客和CELIA一樣,一喝就愛上了吧!
 












 
一杯阿義、半份炒麵、半份徐姐姐薯,配上水果和TOP MD後便成了豐盛的一餐。

 











 
 
 












食物的美味與否有很多的選擇與口味,不論淡鹹,最重要的是能否從品嘗中得到幸福的滋味;CELIA喜愛在各個街角,踏在平凡無奇的柏油路上,卻發現一家家的樸實美味,彷彿在茫然人海中找到一份幸福一樣令人滿足。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也有和CELIA一樣的幸福滋味,千萬別吝惜分享喔!下回,再帶大家去吃更多的好料!^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