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中興大學向來以農聞名,各式農產品也廣受台中的朋友喜愛;除了食生系的醬油、動科系的土雞外,相信台中南區的朋友,應該對園藝系的「興大葡萄」不陌生吧?!
 


 
今天,就跟CELIA家的新朋友,一起品嘗這最後一天、倒數幾串的興大葡萄吧!



 

 
 
  


  錯過,再等一年的興大葡萄










 







 
  說到這興大葡萄呀,每年的十二月份,每週三和中午12:30開始銷售,限量出貨,等級分為兩種:蜜紅(外觀較漂亮,適合送禮;不分種類,一袋110,內有六串)和巨峰(外觀普普,蜜紅300,巨峰250,內各有六串)

 







興大葡萄由中興大學農學院葡萄中心管理與控制品質,產地為台中縣霧峰鄉,是中興大學的特有名產,並不外銷,一般市面找不到,校內即便要買也是一串難求,除了排隊外,也得看看天氣與運氣。(後來據說有一年賣兩次?但這個消息的真實度,俺就不確定了)











 









 
興大葡萄的價位較一般葡萄稍高,但是依舊相當受到歡迎,在興大求學四年,加在在職一年有餘,若不是室友阿殼在銷售的最後一天11:30去排隊,又幸運地買到了,我想我這傢伙恐怕到三十歲都不會吃到它吧!XD
 
 







據說阿殼11:30去時,已經排了30-40人了呢!她剛好買到最後的量,真的是相當幸運!阿殼還很Sweet的留了一串給我們









 
恰好12/19晚上,Maggie也帶了一袋葡萄來訪,CELIA就特地將市售葡萄和興大葡萄作個比較嘍!
 












 









左邊是Maggie帶來的葡萄,右邊則是興大葡萄。
 









 









可以看得出來,興大葡萄色澤較深(阿殼買的應該是巨峰),且略大顆;Maggie帶來的葡萄色擇偏紅。









 
 








撥開來瞧瞧,Maggie帶來的葡萄果肉較白,皮偏紅且較薄;興大葡萄的果肉較綠,且皮約是市售葡萄兩倍左右的厚度

















 
 







兩顆放在一塊兒,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差異嘍!












 








 
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試吃嘍!
 







 
嘗了一口,沒想到,這外貌看來不是很出眾的興大葡萄,整個讓大夥兒驚豔!!
 







 
Maggie帶來的葡萄應當也不便宜,甜度已有一定的水準,口感也很紮實;然而,興大葡萄的甜度,居然是市售葡萄甜度的5倍以上!(大驚










 








 
也難怪大家蜂擁而至的排隊了!每天放寒假前,總有許多同學結伴去排隊,為了這一串難求、常據聞有被內部訂購的興大葡萄而瘋狂。
 







 
在今年冬天遇到她,真是2009年末一個很棒的紀念!(感恩阿殼
 
 













歡慶新朋友入住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方才和興大葡萄一塊兒入鏡的這位咖啡色朋友吧?沒錯!他是米可在墊腳石一眼瞧見,便再也無法放下目光與擁抱的寶物,也是我們家的新朋友。
 







 
當我們到墊腳石找尋書籍與大家的耶誕禮物時,這傢伙就這麼直挺挺地,在眾娃娃中發光,一雙水汪汪又無辜的大眼睛,烏溜溜的揪住我們;於是,向來愛俊俏帥哥的MIIKO,就無法抵抗的把他帶回家嘍。



















 
  大家好!我是新入住的朋友,我叫「布朗尼」











 








 
  相信大家都可以輕易地猜到,為什麼我叫布朗尼;因為,人家的膚色就是活生生的布朗尼蛋糕嘛!呵呵~
 







 
  原本和我一見鍾情、帶我回家的MIIKO,因為俺身上的樹枝刺青,想要叫我「黑森林」的,不過,因為我真的太像布朗尼蛋糕了,CELIA就提議叫我布朗尼囉!









 
 








  我可是前天才加入這個家的新成員呢!MIIKO直接把我塞在外套裡騎車車喔!MIIKO真的超愛我的,他還一直問CELIA:怎麼不幫布朗尼寫偏介紹文呢?呵呵~















 







 
  MIIKO超級喜歡我沒穿衣服的模樣的。(羞












 
 








  不過,僅管如此,CELIA還是幫我試穿了成套的粉系。還一邊穿一邊稱讚,說我真是個可俊俏可甜美的孩子呢













 







 
  大家覺得我甜美嗎?
 







 
  這是我在家裡的位置,我們家所有的牆面都被熊熊朋友們給占滿嘍!










 
 







  很開心加入CELIA家,相信在這邊會過得很幸福的!

















 
 








  不知道大家喜歡我嗎?呵~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