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倫 戀愛血拼都理性

 
Yahoo!奇摩 (2009-03-28)
華人世界時報 C&W N 應瑋漢

 


跟蔡依倫對話,妳會發現她是一個想法很全面的人,所以,很難期待在丟出一個問題後,立即得到一個很絕對的答案,回覆過程中,她會回頭去反覆修正自己在幾分鐘前的說法,希望能幫助妳精準掌握她心底的真感覺。也許就像她自己所說的,她是個理性的人,比誰都能看清世事沒有所謂的絕對,所以沒法用輕忽的態度在短時間內拍案定論,必須要假設、推理、舉證、分析,才能得到一個最終的篤定。


在她從容不迫的節奏中,可以見到她的有所堅持,連一搓頭髮的彎度不到位,都會認真地跟造型師做討論。為了這次拍攝,蔡依倫穿上PRADA今年春夏的極高高跟鞋,那種難以正常行走的高度,連立在原地都會站不穩,攝影師看她搖搖晃晃,體貼地問要不要把鞋脫掉,她反問攝影師:「這樣會影響畫面嗎?」攝影師表示穿著高跟鞋能讓身型線條更完美,她笑著用台語說:「愛美不怕閃到腰。」繼續完成這項高難度任務。在這短暫的片刻中,我們感受到她的認真與投入,和心中預設的天之嬌女形象大相逕庭。







在感情態度上,她也顯露了令人驚訝的踏實與成熟,她說︰「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我先生也不是。我不想要一個男人很寵我,一對夫妻不可能每天都像在度蜜月,能夠一起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而她決定與她先生林靖倫攜手一生的原因也相當平實,她說︰「他讓我覺得到很在乎我,而且很有誠意,即便我不問他,他也會自己主動地把自己從小到大的事跟我分享。」有什麼是比敞開胸懷地希望一個人了解他的過去、參與他的未來,更能打動女人心?

不過蔡依倫說,自己並非那種從小嚮往婚姻的女孩,剛和林靖倫結婚的那段時間,常常突然驚覺:「??我是已婚人士了?」甚至會問老公:「Do you believe we've married?」剛開始老公會嚇一跳,以為她對婚姻生活不滿意,但其實蔡依倫只是對這個新鮮的身分感到不可思議。不過漸漸習慣了「我」變成「我們」,她也想不起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問這個問題。這種隨遇而安的心境,其實是一種EQ,她說:「我會常常提醒自己要惜福。」兩人生活本來就不可能平靜無波,換個角度看事情,就不容易鑽牛角尖,令人想起之前林靖倫爆經營危機時,蔡依倫始終低調相伴,便展露了她面對人生的聰明態度。

我不愛閒逛,Shopping都是買了就走。”

身為台灣活躍的名媛之一,蔡依倫絕對不是妳以為的那種典型,她的生活中不太會有跟著姊妹淘一起逛街這樣的每日行程,對她來說,連逛街這件事都是理性的計劃,而非用來消磨時間的消遣,她說「我習慣自己逛街,不會跟別人一起。因為我每次都是有目的性的,而不只是Window Shopping。

通常我都是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就直接到店裡去買回我打算要買的東西。」她接著補充:「到了國外反而比較常逛街,在大街上感受不同城市的氣氛,一方面是因為在國外可以買到很多台灣沒有的東西,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比較放鬆,在台灣有工作、要陪家人,沒有閒逛的心情。」


說到國外逛街的經驗,蔡依倫最愛的去處莫過於紐約,她說:「我最愛紐約,但真的太遠,婚後沒辦法想去就去。我喜歡享受置身在那裡的感覺,沒有目的性地到處走走看看,欣賞美麗的事物。有人說,只要在紐約待上一陣子,就會變得比較時尚,我也深有所感。」去年就去了3次的東京,也是另一個她很喜愛的地方,美食是吸引她一去再去的原因,「每次必定造訪的,是一家位於白京堂的法國餐廳,那是由一對夫婦共同經營的小餐廳,先生是主廚,太太是品酒師,以法國菜的手法,調理日本當季食材......」說到美食,身為紅豆食府千金的她,一開講就介紹得很仔細,流露出她從小耳濡目染的家學根柢。

既然介紹了蔡依倫,就不能不提她讓人驚豔的好膚質,相較於其它人靠著粉底所撲抹出的假象,蔡依倫的肌膚可是好得貨真價實!連名媛御用彩妝師游絲棋都說︰「完全不用上光澤粉餅,蔡依倫的皮膚本身就很有光澤。」確實,完全不需打亮,就在鏡頭前呈現出年輕健康的皮膚才會有的自然潤透。面對這般完美的芙蓉美肌,讓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天天喝薏仁湯加珍珠粉,外加整套的保養產品努力擦?

事實上,膚質敏感的她,並不輕易嘗試可能過於刺激皮膚的醫美療法,選用保養品也很謹慎,目前最常用的就是FORTE芙緹經典風華回齡霜,「以往就算使用很當紅的保養品牌,都可能會引起過敏,但是FORTE這瓶不但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對我來說就很難得了。」沒有繁複的保養程序,但深信「預防是最好的治療,不要等老化了才要抗老」的蔡依倫,提前對抗老化,是她目前的保養信念。除了使用合適的保養品,常喝水的習慣,也是讓她在無形中就保有好膚質的原因,她說:「根據醫學報告顯示,不要等感到渴時才喝,因為已經來不及,這表示妳的身體已是缺水狀態。」果然是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用功好學生的本質一直都在,連美麗之道,都是那麼有依有據!

資料提供:《BRAND 》雜誌二月號

文章及圖片來源: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8/21/k4u.html?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with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